重獲自由 改變成真

一起解決離婚難題

離婚協會的服務幫助

離婚對孩子來說,的確容易產生很大的焦慮不安,我們能在孩子不安的時候,協助家長給予孩子溫柔的引導關懷,消除孩子心中的不安!

讓我們陪你走出困境,給孩子幸福的環境。

label

雖然離婚對孩子來說,的確容易產生很大的焦慮不安,但針對不同年齡的孩子,只要給予適當的輔導,就能安撫孩子的心靈,並更加理解這只是調整相處形式而非失去,維持孩子身心健全,因此離婚諮詢關懷協會能在孩子不安的時候,協助家長給予孩子溫柔的引導關懷,消除孩子心中的不安!並促進親子相互理解,讓家長能多一份喘息的空間。

了解更多
協助您擺脫不幸婚姻的枷鎖,讓您少走冤枉路,並盡可能圓滿的解決問題。

擺脫不幸婚姻的枷鎖,成功其實有方法。

label

離婚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,其實從現實面就有考慮不完的複雜問題,實務上還可能碰上小孩監護權的歸屬、離婚協議條件、對方反對不簽字的話,是否打得贏離婚官司、以及離婚後的財產分配...等非常多面向的問題。因此,有時會需要向經驗豐富的人協助,才能少走許多冤枉路,並且盡可能圓滿的解決問題。

了解更多
分居其實對後續的離婚往往影響很大,因此需要針對不同的家庭狀況來做評估。

關於分居帶來的影響,必須對你更有利。

label

對許多無法馬上離婚的人來說,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多一分鐘都是折磨,但「分居其實對後續的離婚往往影響很大」。因此需要針對不同的家庭狀況來做評估,不論是在現實面、經濟面、法律層面、更是容易影響到小孩的監護權,因此處理得好,分居可以變成一種保護,但處理不好,很可能會讓離婚這條路走得更艱辛。

了解更多
我們協助民眾跨越精神、言語、經濟上的家暴,平安且順利的解決問題,讓每個人都有重獲自由的權利。

陪你走出家暴的牢籠,一路有我別擔心!

label

許多人不太了解如何處理精神、言語、經濟上的家暴,像是婆媳問題、寄人籬下、自殺威脅等等,還有就是在肢體暴力上,要如何確保民眾未來的人身安全,這些往往都是家暴受害者無法擺脫不幸婚姻的主要原因。因此,我們必須協助民眾跨越這些障礙,平安且順利的解決問題,讓每個人都有重獲自由的權利。

了解更多
本協會協助民眾了解外遇的真相、該如何證明外遇...等,擺脫日復一日的夢魘,重新振作生活。

陪你走出謊言與折磨,擺脫不幸的生活。

label

許多人對於外遇都停留在「懷疑」跟「心知肚明」的階段,卻很難再追下去,導致當事人總是在各種猶豫、焦慮、委屈的情緒中,每天承受著心靈上的折磨,甚至要離婚都因為無法證明對方外遇而受挫。因此,本協會需協助民眾繼續往前走,了解外遇的真相、該如何證明外遇...等,擺脫日復一日的夢魘,重新振作生活。

了解更多
我們協助民眾關係修復,改善夫妻關係,提升婚姻滿意度。

夫妻失和真的能化解?婚姻的苦我們懂

label

離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如果這段關係還能修復,離婚不一定是唯一選擇吧?有時候事情看起來很絕望,這不一定是夫妻不和,就算對方已經決意要提離婚、開始吵架不回家,但像這樣的情況,我們還是幫助超過九成的民眾諮商,超過七成都有慢慢改善夫妻關係,提升婚姻滿意度。這並沒有捷徑,但是有方法!

了解更多
icon
icon
離婚諮詢關懷專線 0800-209-209

法律諮詢、心情抒發、子女輔導

協會觀點

shape
你要選爸爸還是選媽媽?近半數孩童被迫選邊站

你要選爸爸還是選媽媽?近半數孩童被迫選邊站

在離婚諮詢關懷協會的調查中,有將近一半離婚的夫妻,是為了監護權、探視權問題而來,而當中有決大部分的孩童都被父母問過「要選擇跟爸爸生活?還是跟媽媽?」但是對年幼的小孩來說,這問題會讓他產生「我要失去了爸爸?或是沒有了媽媽?」的想法,且被迫選邊站的舉動,容易讓孩子產生背叛爸爸或媽媽的罪惡感,在溝通上應更加細膩小心處理。

離婚、分居父母探視孩子受阻,比我們想的更常見

離婚、分居父母探視孩子受阻,比我們想的更常見。

根據本協會調查發現,有將近一半的離婚夫妻,有頻繁阻礙對方探視小孩的現象,本協會呼籲離婚夫妻,若為孩子幸福著想,應共同合作,讓孩子享有雙親的關愛,不論對方說了什麼,只要以傾聽不說教、適時詢問孩子的想法,比如:爸爸/媽媽這樣講我,那你怎麼想呢?通常孩子更容易得到孩子的信任與依賴。

婚姻不幸導致憂鬱,多數人無法獨自走出婚姻困境。

婚姻不幸導致憂鬱,多數人無法獨自走出婚姻困境。

近年來雖然離婚率升高,但仍有許多人因為小孩、經濟、社會觀感、及害怕生活劇變等因素,導致無法擺脫不幸婚姻,近年網路上越來越多有憂鬱傾向的民眾在網路上求救,表示長期受另一半外遇、家暴、婆媳問題等等問題苦惱,長期下來對下一代也絕不會是好事。本協會多年來已陪伴、協助無數民眾走出不幸的婚姻困境。

離婚協會能幫我什麼?

支持陪伴

支持陪伴

與民眾一同面對及解決問題,給予過程中需要之協助。

情緒關懷

情緒關懷

給予民眾情緒關懷與支持,度過人生中艱難的重大決定。

專業律師

專業律師

提供婚姻相關之法律諮詢,及特定情況下的法律協助。

家暴評估

家暴評估

與求助民眾共同評估暴力風險指數,擬定安全計畫。

隨時隨地

隨時隨地

離婚協會24小時全年無休,隨時都能因應緊急需求。

離婚協會的意見回饋

shape
意見回饋

對於自己外遇我真的很愧疚,雖然我們早已結束了,但對孩子還是有責任,對方也無法諒解我外遇的行為,堅決要帶著孩子離開,我知道我對不起她,但是當對方再也不讓我見孩子,我整個理智線斷掉,把事情徹底搞砸了,而這個協會不但沒有指責我,還像家人一樣關心這個家庭,為了孩子的幸福替為我們打開心結。現在雖然我們離婚了,但對方願意讓步,我們現在像合作無間的夥伴,前妻想要重回職場,因此我們刻意把工作錯開,輪流照顧陪伴孩子,除了要感謝協會幫助,更要謝謝對方肯給我機會,我真的很對不起她...

台中 王先生

意見回饋

結婚後先生一直不務正業,錢都拿去打麻將輸光,經常用各種理由跟我要錢還債,雖然想跟他離婚,但對方都會威脅說他知道我有偷存積蓄,離婚的話財產就得分一半給他,我越不敢離婚他越篤定有這筆錢,後來甚至開始偷翻我存簿,還好有協會的幫助,勸我先別急著結婚,在我做足了一些準備之後,成功地守住財產,並順利離婚了。

台北 陳小姐

意見回饋

本以為只要孩子健全家庭,我怎麼犧牲都沒關係,但後來自己實在承受不住,還好協會拉了我一把,一直都以為孩子幸福就好,結果家裡尷尬的氣氛反倒讓孩子很難受,原來媽媽自己必須過得幸福,孩子才會幸福。

彰化 張小姐

意見回饋

自從發現先生外遇之後,我瞬間崩潰了,每天住在一起見面就覺得噁心,偏偏結婚後孩子都是我在顧,現在對方事業有成,我就只有這些年來省吃儉用的積蓄,很怕搶不贏監護權,也怕離婚後養不起孩子,還好經過協會的幫助,不可思議的得到了監護權,而且對方每個月也都有準時給扶養費,現在我們雖然沒在一起,卻能夠好好合作陪伴孩子長大,真的很不可思議。

基隆 徐小姐

意見回饋

我太太每天遊手好閒,孩子都丟給我媽照顧,整天跟朋友出去鬼混,把我賺的辛苦錢拿去亂花,電話常常不接,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。可只要我氣到要離婚,對方就開始裝受害者亂發IG跟FB,連爸媽也都勸我冷靜,說什麼孩子需要媽媽,讓我感到很為難,幸好協會介入了解之後,也幫我說服了爸媽,並軟硬兼施說服了對方簽下離婚協議書,才終於擺脫噩夢,不然我一個人上有老下有小要養,工作忙得要死,要打官司根本不可能,也真的奉勸大家,不要為了孝順就輕易結婚,離 婚 真 的 很 麻 煩 !

苗栗 沈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