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語
切勿輕信網路傳言
網友建議多源自親身經驗
並非適用所有人

小孩、身心、法律
悉心解決您的問題

法扶諮詢服務

label

離婚是人生重大轉變,離婚前的種種舉動,都可能對後續造成極大的影響,比如訴請離婚失敗、拿不到監護權、甚至離婚後陷入經濟困難...諸如此類。加上仿間有太多不正確的資訊,什麼分居多久就能離婚、離婚可以拿對方一半財產、甚至還有離婚協議書都約定好了,後來卻要不要贍養費、見不到孩子等情況。因此希望能藉由法扶諮詢的服務,幫助大家避免這類狀況發生。

免費諮詢
藉由法扶諮詢的服務,幫助您避免這類狀況發生,如訴請離婚失敗、拿不到監護權、離婚後陷入經濟困難等。
提供暢談的管道,讓前來求助的民眾可以有個抒發情緒的地方,用真誠同理的心態接納求助者的委屈與痛苦,並在冷靜下來後能理性的思考未來怎麼做才是最好的。

心情暢談服務

label

有許多婚姻不那麼幸運,因而想離婚的民眾,在生活中可能礙於自尊心,或怕被親友閒言閒語,很多話都藏在心裡壓抑著,沒有抒發的出口,更找不到人可以理解自己的痛苦,而這樣的情況長久下來,往往會引起許多人身心健康的問題。因此我們希望能提供這樣暢談的管道,讓前來求助的民眾可以有一個抒發情緒的地方,用真誠同理的心態接納求助者一切的委屈與痛苦,並在冷靜下來後能理性的思考著未來怎麼做才是最好的。

免費諮詢

親子溝通服務

label

通常被不幸婚姻綁住的人,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孩子,不論在經濟、陪伴、照護或其它方面,都擔心自己的決定會毀了孩子的安定與幸福,更讓人心碎的是當家長跟孩子溝通,說爸爸媽媽想要分開時,孩子可能還會哭的私心裂肺,這是任何愛孩子的父母都難以承受的折磨,但這樣的結果往往會造就更不幸的家庭。而我們能以過去豐富的經驗,傾聽當事人所遇到的困難,提供適當、折衷或更好的建議與幫助,讓孩子不會因為父母離婚而失去應有的關愛,並幫助當事人與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,盡可能減少孩子的焦慮,並理解父母的難處,慢慢安心的習慣新生活。

免費諮詢
我們以過去豐富的經驗,傾聽當事人所遇到的困難,提供適當、折衷或更好的建議與幫助,讓孩子不會因為父母離婚而失去應有的關愛。
icon
icon
離婚諮詢關懷專線 0800-209-209

法律諮詢、心情抒發、子女輔導

離婚協會的意見回饋

shape
意見回饋

對於自己外遇我真的很愧疚,雖然我們早已結束了,但對孩子還是有責任,對方也無法諒解我外遇的行為,堅決要帶著孩子離開,我知道我對不起她,但是當對方再也不讓我見孩子,我整個理智線斷掉,把事情徹底搞砸了,而這個協會不但沒有指責我,還像家人一樣關心這個家庭,為了孩子的幸福替為我們打開心結。現在雖然我們離婚了,但對方願意讓步,我們現在像合作無間的夥伴,前妻想要重回職場,因此我們刻意把工作錯開,輪流照顧陪伴孩子,除了要感謝協會幫助,更要謝謝對方肯給我機會,我真的很對不起她...

台中 王先生

意見回饋

結婚後先生一直不務正業,錢都拿去打麻將輸光,經常用各種理由跟我要錢還債,雖然想跟他離婚,但對方都會威脅說他知道我有偷存積蓄,離婚的話財產就得分一半給他,我越不敢離婚他越篤定有這筆錢,後來甚至開始偷翻我存簿,還好有協會的幫助,勸我先別急著結婚,在我做足了一些準備之後,成功地守住財產,並順利離婚了。

台北 陳小姐

意見回饋

本以為只要孩子健全家庭,我怎麼犧牲都沒關係,但後來自己實在承受不住,還好協會拉了我一把,一直都以為孩子幸福就好,結果家裡尷尬的氣氛反倒讓孩子很難受,原來媽媽自己必須過得幸福,孩子才會幸福。

彰化 張小姐

意見回饋

自從發現先生外遇之後,我瞬間崩潰了,每天住在一起見面就覺得噁心,偏偏結婚後孩子都是我在顧,現在對方事業有成,我就只有這些年來省吃儉用的積蓄,很怕搶不贏監護權,也怕離婚後養不起孩子,還好經過協會的幫助,不可思議的得到了監護權,而且對方每個月也都有準時給扶養費,現在我們雖然沒在一起,卻能夠好好合作陪伴孩子長大,真的很不可思議。

基隆 徐小姐

意見回饋

我太太每天遊手好閒,孩子都丟給我媽照顧,整天跟朋友出去鬼混,把我賺的辛苦錢拿去亂花,電話常常不接,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。可只要我氣到要離婚,對方就開始裝受害者亂發IG跟FB,連爸媽也都勸我冷靜,說什麼孩子需要媽媽,讓我感到很為難,幸好協會介入了解之後,也幫我說服了爸媽,並軟硬兼施說服了對方簽下離婚協議書,才終於擺脫噩夢,不然我一個人上有老下有小要養,工作忙得要死,要打官司根本不可能,也真的奉勸大家,不要為了孝順就輕易結婚,離 婚 真 的 很 麻 煩 !

苗栗 沈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