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相關知識分享

中老年如果離婚了會過得怎樣?

中老年如果離婚了會過得怎樣?

中老年離婚的前提是你有經濟能力嗎?

如果你不會因為離婚而陷入經濟困難,原則上你會過得更自在,因為這時候也快退休了,孩子也大了能獨立生活,你應該不會有太多包袱才對,雖然一開始會有些孤單跟不習慣,但會過得非常愜意,不會有太多的顧慮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也不用去伺候誰,去一些社交場合聊聊天很快就能擴大交友圈,認識很多新朋友,活出自我沒什麼不好。

離婚之前仔細評估照顧能力

我們要認真客觀的回想,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照顧好自己,是否都是靠對方理財才沒過度花費?平常生活是否需要依賴對方的照顧?不要回過神來才發現,手邊的養老錢都變成喜歡的樣子,但往後卻不知道該怎麼過日子,如果有新對象,也別過度期待你們的感情,有深厚到對方會願意一直陪伴、照顧自己,結束一段關係就意味著你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。

如果想離婚要考慮夫妻財產

這年紀要離婚通常沒有監護權的問題,畢竟孩子都已經成年了,但離婚時可能會有剩餘財產分配的問題,也就是你們結婚至今各自的所有資產扣掉負債後,兩人要平分所有剩下的財產,所以有些人以為養老金很多,分配給配偶後少掉一大半,也有人以為離婚後會很艱困,沒想到分配到一大筆錢甚至是房子,因此離婚之前最好先算搞清楚彼此有哪些是婚後的財產,或是我們可以介紹長期合作的律師協助您計算,避免離婚後才發現跟想的完全不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