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創傷修復專區

要如何走出失戀/失婚的心情

要如何走出失戀/失婚的心情

失戀是因為不習慣,然後只懷念好的部分。

我們必須承認,懷念的好事其實很少發生,或是與傷害相比微不足道,不然不會走上這條路,我們只挑過去的美好,去遺憾現在的不習慣,但那些不適合跟不幸福呢?所以我們一定要多想想對方的缺點,列得越多越好。比如對方哪次哪次嚴重傷害我們的言行!像回放電影一樣,閉眼深呼吸,告訴自己放棄是最好的選擇,慶幸自己的理性!

分手/離婚後,生命像被抽空了一樣?

因為突然離開一個人,生活中有很多時間突然都少了什麼,會有一股巨大的抽空感,最好的辦法就是亂塞一通,拼命工作、打掃家裡、買課學習、培養興趣、找三五好友散心,把生活填得滿,滿到忙不過來得忙理抽閒,然後慢慢的開始有點習慣之後,我們再慢慢的減少不必要的忙碌,讓生活回歸平衡,而這些事情也比較倍時間沖淡許多。

拔掉身上低自尊的負面標籤

如果選擇離開的人是對方,我們很容易會變得低自尊,覺得自己比較差所以被拋棄,就算自己是放棄感情的人,也會覺得自己經營了一段失敗的關係,但我們一定要拋下這些低自尊的想法,因為分開的原因就只有不適合,這就是唯一的原因,就算對方離開是因為有更好的對象,他也不是選擇更好的人,而是逃避會淡的感情走向下一波激情、他會困在這輪迴中,但你不會,你只是遇到了不成熟的人,而成熟的你,不要留戀了,把自己留給跟你一樣成熟且溫柔的人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