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創傷修復專區

我們要學習獨立、學習信任、但不要依賴

我們要學習獨立、學習信任、但不要依賴

許多人感情會變,都是因為依賴,變得害怕失去!

有許多女孩,善解人意又溫柔體貼,但每次交往到最後都被嫌棄,說是太黏、管太多、控制慾太強等,女孩覺得自己眼光很差,每次都碰到渣男,交往久了男人都會變,但真的是這樣嗎?很多時候是因為「過度依賴」,然後就開始害怕失去,所以對方為了陪女孩也會失去自己的自由,當有異性接近時女孩反應也會很大,慢慢地對方喘不過氣之後,遲早會選擇離開。

容易依賴的女孩,通常婚姻都不太順利。

這樣的女孩很難有穩定的感情,所以可能會把婚姻當成浮木,期待「穩定」能發生在婚姻上,相對容易選到強勢的男人,並且聽對方的相夫教子,結果變成不只情感上依賴,連經濟上也依賴,但這樣也會使你失去自主性,因此就會對依賴的人產生相對的控制欲跟佔有慾,這些都會使這段婚姻更加沉重且不快樂,最後導向不幸的結局。

我們都能夠培養不依賴的好習慣

我們並不是說不能依賴,但不能因此失去自我,失去自我非常可怕,會毫無上限的索取,一步步的脫離社會,依賴要適可而止,建立在互相幫助就好,而好習慣是可以養成的,最好平時養成互惠的習慣,把理所當然的想法徹底屏除,男人就該換燈泡、女人就該洗衣服,要求對方做什麼,做不到我也可以自己來,做到了我就搞賞他,這樣的心態久了就會成自然,與他人建立關係也會更加順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