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創傷修復專區

離婚後,對婚姻失去信心怎麼辦?

離婚後,對婚姻失去信心怎麼辦?

有些人剛離婚時會比較封閉自我

有些人離婚後會覺得世界崩塌,這是因為當初把婚姻看的過重,重到兩人都難以承受,其實一個人重心要按照比例分配,生活,工作,感情。而感情又分為愛情,友情,親情等等。只是把愛情的部分看的太重了。這種情況,時間會治癒的,可以主動把自己的重心轉移到其他地方,重新開啟新的生活,學習用一個人的狀態面對世界。

對婚姻幻想破滅,不敢再相信別人

許多人在離婚之後,會變得不再相信婚姻,也敢不在進入一段關係,不管提離婚的人是誰,都能把失敗的標籤貼在自己身上。其實在愛情裡大家都是有付出的,每個人都會有得有失,找到自己為什麼害怕的原因,找到這段婚姻無法繼續的真正原因,在好好療傷之後也要嘗試多跟別人相處,有天一定會遇到真正適合的人,或者讓你願意再次付出的人就好了。

離婚後變得異常開放,是種嚴重的封閉行為

有些人在這離婚之後會變得特別瀟灑,彷彿被婚姻壓抑多年得到釋放,到處閱人無數、逢場作戲,以不相信婚姻,只想要各取所需當作藉口,其實這樣的人內心正承受複雜的情緒,比起接受新的觀念,更多的是對信仰的報復。但只這樣的生活過久了,總有一天會感到疲累,並且更懂得如何識人,遇到一個真心想好好在一起的人之後,自然會好好定下來。